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信件查看
信件主题 感情纠纷
信件类型 咨询
写信时间 2021/7/27 9:55:57 回信时间 2022/8/18 10:43:30
信件内容 夫妻双方感情不和(双方均无原则性过错),(1)女方或女方家人到男方所在单位进行闹,男方应如何处理?(2)女方及女方家人在夫妻共用的家中(房子是男女双方共同所有,和双方家人无关)多次对男方进行辱骂、威胁,男方应如何维护自己的权利?
回复内容

您好,1,女方及家属去男方单位闹事,属于家庭纠纷,不涉及法律范畴。但是情节和行为可能构成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首要分子可能面临刑事处罚。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是指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情节严重,致工作、生产、营业和教学、科研无法进行,造成严重损失的行为, 如果有闹事的情况,建议你方报警处理。 2,女方及女方家属多次对男方进行辱骂,威胁,可能侵犯了男方的名誉权,男方可以进行录音取证,必要的时候可以报警处理,也可以直接提起离婚诉讼。感谢您的来信,如有疑问,欢迎进一步咨询。 

广元市司法局

2021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