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信件查看
信件主题 公职律师申请
信件类型 咨询
写信时间 2019/3/22 9:01:30 回信时间 2022/8/18 10:13:39
信件内容 按照司法部最细腻发布的《公职律师管理办法》,对于符合申请公职律师条件的国家公职人员需要提交哪些材料?该项工作广元市司法局会在今年什么时候开展?
回复内容

        你好!申请颁发公职律师证书,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二)依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或者律师资格;(三)具有公职人员身份;(四)从事法律事务工作二年以上,或者曾经担任法官、检察官、律师一年以上;(五)品行良好;(六)所在单位同意其担任公职律师。 申请颁发公职律师证书,应当由申请人所在单位向司法行政机关提交下列材料:(一)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或者律师资格证书;(二)申请人的居民身份证明和公职人员身份证明;(三)申请人本人填写、经所在单位同意并签章的公职律师申请表;(四)申请人符合本办法第五条第四项规定条件的工作经历、执业经历证明。 设区的市级或者直辖市的区(县)级及以下党政机关和人民团体公职人员申请担任公职律师的,由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后向当地设区的市级或者直辖市的区(县)司法行政机关提出申请。经审核后提交省司法厅审批。 如有疑问,请致电0839-3244174,我们将热心为您服务!

广元市司法局

2019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