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信件查看
信件主题 法考资格审核是否可以请人代办
信件类型 咨询
写信时间 2020/8/31 7:30:17 回信时间 2022/8/18 10:34:42
信件内容 2020年应届毕业生资格审核是否可以请人代办,因我在国外,无法按时回国。
回复内容

根据司法部、省司法厅相关规定,申请人必须到现场提交申请材料,不得交由他人代办。申请人因出国留学、重病等特殊情况确无法现场申请的,可以委托直系亲属代为提交申请材料。除提交申请相关材料和委托书外,出国留学人员应出具护照首页和签证页复印件;重病人员应出具医院诊断书。对于短期执行公务或出国旅游暂时无法现场申请的,原则上不允许委托办理现场申请;执行公务出具单位相关证明,出国旅游出具护照首页和签证页复印件后,可提前预约后适当延迟提交申请材料。被委托人持本人身份证和委托人身份证到现场办理。 

广元市司法局法律职业资格管理科

2020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