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信件查看
信件主题 离婚后男方不让女方探视小孩
信件类型 咨询
写信时间 2023/2/14 11:38:20 回信时间 2023/5/4 17:41:01
信件内容 因男方出轨(有相应开房记录和转账记录及第三者道歉信息)而产生矛盾,并存在家暴行为,婚姻期间生育一名女儿现6岁,男方以抚养权归男方女方拥有探视权债务平分为条件离婚,离婚后男方持续辱骂女方及女方家人,男方多次要求复婚女方不同意,后矛盾升级现男方拒绝女方探视小孩,并切断小孩与女方的所有联系,女方想要回小孩的抚养权,目前离婚不到一年,男方及男方父亲均有案底并且整体家庭文化程度不高,(男方是因为贩毒,男方父亲好像是因为故意伤害),流程是怎样办理的,谢谢
回复内容

李女士:

您好!您于2023年2月14日通过广元市司法局官方网站局长信箱“关于离婚后男方不让女方探视小孩”的咨询收悉。现回复如下:
         根据《民法典》第1086条第1款之规定:离婚后,不直接抚养子女的父或者母,有探望子女的权利,另一方有协助的义务。由于你与男方离婚后,小孩由你前夫抚养,你可以行使探视。如果男方不配合或拒绝你对小孩进行探视,你可根据 《民法典》第1086条第2款之规定,到人民法院起诉,由人民法院判决探望的方式和时间。
          以上回复在2023年2月17日9点55分电话回复于您,如您对上述回复有任何疑问,欢迎工作时间拨打5201417咨询。再次感谢您对广元司法行政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广元市司法局                                     

                                         2023年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