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我市召开人民群众最不满意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承诺整改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2-04-27 00:00      来源: 市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完善政府内部层级监督,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4月26日,广元市召开人民群众最不满意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承诺整改工作会议。

会议学习了省、市开展人民群众最不满意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承诺整改活动的文件精神,通报了市级各部门在案件集中评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对《广元市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标准》(征求意见稿)进行再次讨论,市政府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及县区司法局副局长逐个指出参会重点执法单位行业系统存在的问题。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光普指出,特邀监督员要准确把握此次活动目的,提升监督工作广度、深度、精准度,各参会部门要对照指出和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收集群众意见,围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不力、选择性执法、一刀切执法和执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不文明执法四大问题进行认真整改,建章立制,全力提高群众满意度。

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等8个重点执法单位法制工作机构、执法机构负责人, 7个县区司法局分管执法监督工作副局长、11名市政府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