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法律服务进监区 公证办理尽心力
发布时间: 2020-07-07 00:00      来源: 市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谢谢你们了,如果你们不给办理公证,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公证员看着何女士感激的笑容不禁想起了几天前的情形。一日下午,何女士来到广元市恒信公证处,向公证员告知其丈夫李某现在广元监狱服刑,他们夫妇俩共有两套住房,由于经济困难,子女上学的需要,她和丈夫商量出卖其中一套住房,她已经收取了买房人的首付款,现需要丈夫李某出具委托书,办理售房事宜,公证员告知何女士,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广元监狱不对外接待会见,我们公证员暂时不能办理该公证,何女士听完后,顿时哭了起来,如果不按时办理公证,她就要双倍返还买房人的定金,损失很大, 看着边哭边说的何女士,公证员深感责任重大。

恒信公证处几位公证员经讨论后认为,何女士申请的公证情况特殊,应当在相关制度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尽量为当事人减少经济损失。公证员立即和监狱方面沟通协调,在得到监狱方面的理解和支持后,在办理了严格的会见手续后,公证员和服刑人员李某通过视频会面交流。公证人员跟李某进行了沟通,耐心细致地向李某讲解了售房委托的相关法律知识,充分告知其相关法律后果,李某表示要求办理售房委托公证,随后公证员按照公证办证程序,在广元监狱干警的共同见证下为李某办理了委托公证,解决了李某的燃眉之急。

“出言寻正理,行事合民心”,用专业知识保护群众的合法权益、服务群众是公证工作的出发点,公证法律服务进监区,既是服务,也是帮教,体现了公证人对服刑人员这一特殊群体的人文关怀,解决了服刑人员的后顾之忧,使其能够安心改造,有利于其改过自新回归社会,让服刑人员及其亲属充分感受到社会的宽容和温暖,促进了社会和谐。 (恒信公证处)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