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敬佩之外,还有关爱 广元援鄂医疗队医务人员享免费法律服务
发布时间: 2020-07-07 00:00      来源: 市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感恩广元市援鄂医疗卫生队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所作出的巨大贡献,致敬最美逆行者,我们是认真的!

作为全市公共法律服务的提供者,关爱和致敬家乡援鄂的“白衣战士”是我们司法行政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市司法局建立了援鄂医疗队医务人员法律援助对口服务长效机制,将援鄂医疗队医务人员及其直系亲属个人的法律需求纳入法律援助范围,长期提供免费法律服务。市法律援助中心具体负责为来自全市不同医疗单位的69名援鄂医务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提供法律援助,该中心的法律援助律师作为联络员,对口联系援鄂医疗队的医务人员,当其有法律服务需求时,只需与联络员取得联系就及时帮助其获取便捷优质的法律服务。

市法律援助中心将为援鄂医疗队医务人员提供法律服务套餐,包括法律咨询,代写法律文书,代理涉及援鄂医务人员及其直系亲属个人的诉讼、仲裁,代理援鄂医务人员及其直系亲属个人的非诉讼事务等多项法律服务。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市法律援助中心适时扩大了民事法律援助范围,对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提出的法律援助申请,优先受理、优先办理,对于医务人员及其家人的法律服务需求,及时回应、引导获取,努力为医务人员提供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到高强度的“战疫”之中。 (法律援助中心)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