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国家安全 共同守护——利州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15 16:58      来源: 利州区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2024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在全社会营造维护宪法法律的权威和尊严、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区司法局联合区委国安办、区委政法委等单位在火车站站前广场开展“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活动,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组织普法志愿者、网格员、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开展法律宣传和咨询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增强活动氛围,提高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重点向群众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提高群众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广大群众共创安全发展环境。强化群众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

同时,各乡镇(街道)同步参与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在各自辖区内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摆设咨询台、举办法治讲座等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极大地覆盖了宣传面,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万缘街道组织群众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

嘉陵街道现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相关法律法规

南河街道集中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

河西街道集中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

宝轮镇组织群众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

龙潭乡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教育法》进学校活动

据统计,活动期间共计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法治宣传资料1200余份;普法手提袋、普法围裙等礼品800余份。(广元市利州区司法局 高雪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