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利州区司法局深入校园开展毒品预防普法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12 18:12      来源: 利州区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为切实做好青少年禁毒知识普法教育,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升青少年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近日,广元市利州区司法局嘉陵司法所联合嘉陵街道戒毒康复站走进广元市利州区东城实验初级中学北校区,为全体师生开展了一堂生动的“远离毒品、关爱未来、共创无毒校园”为主题的毒品预防教育公开课。

活动现场,禁毒人员通过展示毒品样本、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青少年普及禁毒知识,以及如何预防毒品侵害,告诫同学们要警惕陌生人,不去娱乐场所,不贪吃贪玩,要带眼识人,透过现象看本质。在毒品样本展示环节,工作人员通过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语言与现场师生积极互动,畅谈作为学生应该如何拒绝毒品的诱惑,针对学生好奇心强、识别能力弱等特点,对伪装成生活常见物品的新型毒品作了特别介绍,让同学们更直观地认清毒品的危害,消除在毒品认知上的误区,学会辨别毒品从而远离毒品。活动的最后,禁毒人员带领全体师生进行庄严的禁毒宣誓。

通过本次普法教育活动,使师生们充分认识了毒品的危害性,有效强化了对毒品的防范意识,增强了杜绝毒品的决心,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不盲目追求享乐,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远离毒品、关爱未来、共创无毒校园”的良好氛围。(广元市利州区司法局 何欢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