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广元市召开市人民政府行政执法特邀监督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4-04-10 14:45      来源: 市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拓宽行政执法监督渠道,发挥社会力量参与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促进行政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4月9日,广元市举行市人民政府行政执法特邀监督员座谈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志忠主持座谈会。


我市通过发布选任公告、组织报名、资格审查、拟任人选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了15名市人民政府行政执法特邀监督员人选,涵盖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企业代表、行业协会代表等,聘期为二年。


会议强调,特邀监督员要严于律己,遵纪守法,依法办事,以良好的形象,扩大社会影响力和辐射力。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积极宣传行政执法的相关政策、法律法规,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要在熟悉各执法部门工作职责和执法流程的基础上,积极参与行政执法监督检查等活动,在监督工作中,要坚持原则、无私无畏、大胆监督。要以完善的规则制度,加强对重点领域行政执法行为的监督,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助力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开拓新道路、打开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