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广元市司法行政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暨企业家·司法局长恳谈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22 16:16      来源: 市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3月22日,广元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暨企业家·司法局长2024年恳谈会第一次会议。市内20位企业家代表,市营商环境建设推进中心、市工商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市律协、市司法鉴定协会会长,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县区司法局局长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全程参与。



恳谈会上,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思法介绍了司法行政职能职责,通报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四川金贝儿食品有限公司、广元阳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广元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代表先后发言,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需求,围绕政策支持、法治保障、普法宣传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工商联、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营商环境建设推进中心等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针对企业家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自身职能职责进行了现场发言。


夏思法表示,下一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实际,积极回应市场主体和企业家的需要需求,全面深入持久的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并形成常态常效机制。同时要以“三大行动”为载体,持续与企业家、企业代表进行“面对面”“零距离”的互动交流,增进企业家与司法行政部门之间的有效沟通,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强法治保障,切实提高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法治化营商环境满意度,为我市“拼经济、比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