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以“述”亮绩 以“评”促干
发布时间: 2024-03-20 15:42      来源: 市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3月18日,广元市司法局召开2023年度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职述责述廉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评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思法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吴明华到会指导,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各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就一年来的工作学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遵守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进行述职述责述廉,部分科室(单位)负责人接受了群众代表现场质询和分管领导点评。科室(单位)负责人以外的12名优秀候选人在会上进行了工作成果陈述。2023年提拔的科级领导干部进行转正述职。全体与会人员根据各科室(单位)负责人、优秀候选人、试用期科级领导干部述职述责述廉情况及平时表现,开展了科室(单位)负责人满意度、年度考核和转正民主测评。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吴明华指出:通过将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落实主体责任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放到大家面前“晒”,接受大家面对面“评”,真正做到述出压力、问出辣味。述责述廉既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又进一步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推动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是做实政治监督的重要方法。一是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二是坚持“实”的总体要求,全面提升纪律作风建设,三是突出“抓”的韧劲,坚决防止反弹回潮。


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思法强调,此次考评会议,既是对全年工作的“总盘点”,又是对干部履职尽责的“大检阅”,更是下一步工作的“再动员”,相关述职同志高度重视,陈述履职情况问题客观,表态积极,但仍存在特色不突出,亮点不鲜明,内容有缺陷的问题。针对2024年的工作,夏思法要求。一是站位再提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守规矩,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二是履职再尽责,要端正工作态度,正确履职,更要时刻牢记自身职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严格落实好“一岗双责”。三是标准再提升。要高标准严要求,善谋事干成事,把司法行政工作干出特色,干出亮点。四是能力再增强。要持续加强学习,提倡“8821”的作息制度(8小时休息,8小时工作,2小时学习,1小时锻炼,坚持每天学习2小时,学理论,学政策,学法律,促进自身综合能力不断提升。五是作风再转变。要在严、实、深、细、快、准上下功夫,坚持严实的工作作风,深入细致的工作方法,准确快速的工作反应,加强纪律教育,坚持问题导向,营造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