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昭化区司法局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5 17:09      来源: 昭化区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3月15日上午,昭化区司法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综合执法局、区公安分局、区卫生健康局等部门在元坝镇弘和广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法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让群众学习了解产品质量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知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关于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经营者的安全保障义务等内容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的安全保障权、获得赔偿权、监督权等基本权利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对行政复议、公证、法律援助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讲。同时设立咨询台,为在场群众提供法律法规和政策咨询服务,引导群众通过合法合规的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宣传活动气氛热烈,现场群众热情高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维权意识,为促进依法治区建设法治昭化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各基层司法所在各辖区同步开展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