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以“五大工程”推进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苍溪县2024年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13 10:48      来源: 苍溪县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3月12日,2024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在苍溪县司法局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23年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对2024年司法行政工作做了详细安排部署。县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述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2023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司法局的精心指导下,苍溪县司法行政系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统筹依法治县、助推法治建设、优化法律服务、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深入实施“五大工程”,谱写苍溪司法行政新篇章。一是实施“法治护航”工程,要充分发挥全面依法治县统筹协调作用,注重推广试点成果,加强法治综合督察,在法治引领中助推高质量发展。二是实施“法治筑基”工程,要加强行政执法监督,严格开展合法性审查,做好行政复议和应诉工作,在守正创新中聚力高效能治理。三是实施“法治赋能”工程,要加强法律服务行业管理,不断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持续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在法治惠民中优化高标准服务。四是实施“法治保障”工程,要加强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在守土尽责中筑牢高水平安全。五是实施“法治铸魂”工程,要持续抓班子带队伍,不断严纪律优作风、提素质强能力,在队伍建设中锻造高素质铁军。

会议号召,全系统要内强素能、外强担当,保持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以“行则将至”的决心、“做则必成”的信心,发扬“攀过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的奋进精神,围绕县委“543”发展战略,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懈奋斗,为建设“正如苍山、清若溪水”的新苍溪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会议还听取了各支部、基层司法所和机关各股室负责人的工作述职,通报了2023年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目标绩效考核排名情况以及在全国、全市创先争优奖项获奖情况,表彰了2023年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全系统干部职工、各支部书记,法律服务协会会长,各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司法鉴定所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