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朝天区送法进校园讲好春季学期“法治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4-03-11 16:28      来源: 市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构建防护网络。全区各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充分履职,深入各所学校开讲“法治第一课”,通过家长学校、亲子课堂等平台举办法治讲座、上法治课,将法治理念带到更多的学校、家庭和社会,构筑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立体防护网络体系,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开学以来,受教育家长、学生约计11200余人。

增强法治意识。以“法治第一课”为契机,以身边的警示案例为素材,通过知识问答、以案释法、图文漫画等方式,重点讲解了如何预防校园欺凌与校园暴力等问题,引导学生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树立自我防护法治意识。截至目前,向学生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治宣传资料2600余份。

抓实校园安全。法治副校长严格履行好职责,指导学校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协助学校健全安全事故预防与处置机制,参与学校安全事故的调解协商,监督学校落实未成年人保护职责。今年来,围绕校园矛盾纠纷、安全生产、校园欺凌等严重影响师生安全问题开展排查1次,未发现矛盾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