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旺苍县司法局开展“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1 10:45      来源: 旺苍县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4周年,团结引领女性干部职工自尊自信、自强自立,激励鼓舞女性干部职工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3月8日,旺苍县司法局以“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三八”妇女节活动。


一是学习“取经”,拓宽工作举措。全体女性干部职工首先来到昭化区元坝镇柳桥村党群服务中心,实地参观了村级党建阵地,详细了解了“村能办”便民服务流程,认真聆听了“三治融合”基层治理经验,并就如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推动法治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切实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二是普法“释疑”,传播法治声音。随后,全体女性干部职工纷纷走上街头巷尾、景区村舍,积极开展了妇女维权法律知识宣传。针对女性群众关心关切的家庭暴力、性别歧视、婚姻干涉等问题,大家通过举例子、摆事实、讲法律,为群众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答。

三是团建“聚力”,凝聚工作合力。最后,全体女性干部职工开展了“知识竞答”“双凤戏珠”“你坐我抢”等丰富趣味的团建活动。通过开展团队协作游戏,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知识,进一步强化了法律意识、增强了协作能力、凝聚了工作合力。

下一步,旺苍县司法局将立足工作实际、紧盯群众需求,进一步激发女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信心,为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贡献巾帼力量。(旺苍县司法局  乔月恒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