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2-29 17:19      来源: 市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2月29日上午,广元市司法局组织召开2024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思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司法厅的精心指导下,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扛牢政治责任,立足“一个统抓、五大职能”,围绕“1345”发展战略,发扬“忠诚、为民、尚法、担当”司法行政精神,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广元司法行政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直面问题和挑战。在新时代新征程,要务必坚持和把握好政治统领、法治引领、司法为民、改革创新、严实作风等五个方面的重要原则和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重点围绕“六个聚焦聚力”,务实创新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聚焦服务中心大局,聚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在护航发展上展现新作为;二要聚焦强化法治统筹,聚力推进法治建设在提档升级上实现新突破;三要聚焦深化依法行政,聚力推进法治政府在提质增效上再上新台阶;四要聚焦践行法治为民,聚力做优公共法律服务在强效惠民上迈出新步伐;五要聚焦守护平安稳定,聚力推进依法治理在强基扩面上取得新进展;六要聚焦锻造过硬队伍,聚力加强素质能力建设在作风纪律和争先提能上树立新形象。

会议还通报了2023年度工作创先争优评选结果,专题安排部署了全国“两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任务,苍溪县、昭化区司法局和市律师协会作交流发言。

苍溪县司法局作交流发言

昭化区司法局作交流发言

市律师协会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县(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市律师协会、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和市司法鉴定协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司法局中层以上干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