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广元市召开全市重点人群组暨安置帮教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1-31 16:06      来源: 市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131日,全市重点人群组暨安置帮教工作会议在市司法局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2023年度平安广元建设领导小组重点人群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并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尤其是春节、全国“两会”以及重点时段、特殊敏感时期重点人群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专门安排,专项强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志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重点人群管控以及安置帮教工作事关社会稳定大局,事关更高水平的“平安广元”“法治广元”建设,任务艰巨、责任重大。2023年,全市重点人群组各成员单位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突出服务管理,切实落实“元旦”“春节”等重点时段以及全国、省、市“两会”和成都大运会、杭州亚运会等特殊敏感时期的安全稳定工作,坚持早排查发现问题,早部署落实管理,早行动确保稳定。全年全市重点人群未发生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案事件,确保了全市社会持续安全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上要更加重视。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工作是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务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做好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及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认清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工作是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社会安定有序、人民幸福安宁的重要工程,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县区、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将加强和改进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工作与各项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切实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业务部门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行动上要更加自觉。春节在即、全国“两会”将至,各县区、各单位要认真按照上级有关工作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服务管理好六类重点人群,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确保重要时段、关键节点、重大节日期间不出问题。要抓实安全隐患排查,各成员单位要分类牵头在本系统、本领域、本地区集中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滚动更新重点人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台账,做到隐患心中有数、整改清仓见底、责任落实到人。三是保障上要更加有力。司法行政机关作为重点人群组组长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不定期组织召开成员单位联席会议,研究具体问题,解决实际困难。各副组长单位要主动扛起本领域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工作重任,分条块定期召开专题分析研判会议,传导工作压力,落实工作任务。各成员单位要对照工作职责,深化工作举措,发挥行业优势,在监督管理、教育帮扶、关爱保障等方面持续用力,出实招、求实效。


重点人群组副组长单位: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团市委等进行了总结发言。

市司法局设主会场各县(区)司法局设分会场。平安广元建设领导小组重点人群组副组长单位分管领导相关业务负责人,成员单位相关业务负责人经开区司法分局全体人员各县(区)平安广元建设领导小组重点人群组副组长单位分管领导、相关业务负责人,成员单位相关业务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