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利州区司法局多措并举推进妇女儿童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1-11 14:58      来源: 利州区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利州区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司法行政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等职能作用,积极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持续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一是整合全区女性律师资源,以律师行业党组织为依托成立“妇女维权微家”4个,为妇女儿童群体提供维权咨询解答、婚姻纠纷调解、法律援助等方面的公益法律服务。

二是探索未成年人保护和助力教育公益事业新路径,指导四川天投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积极创建“党建先锋 律护蕾心”品牌项目示范点,常态化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法律服务公益活动。

三是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坚持将“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部署推进会议,专题研究妇女儿童工作,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责任、细化措施。

四是将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纳入全区“八五”普法的重点内容,以“法律七进”为载体,大力开展送法进校园、送法进家庭活动;利用乡村坝坝会、知客讲法等契机,深入村、社区对妇女进行专项普法;在网格员群、微信群推送《反家庭暴力法》、“人身安全保护令”等相关法律知识,鼓励妇女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