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12-29 15:17      来源: 市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12月27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组长王定虓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权君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组长王定虓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秘书长权君主持会议

会上,市司法局、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朝天区人大常委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作交流发言,王定虓副主任就我市地方立法工作作讲话。


市司法局局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夏思法作交流发言


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法工委主任胡元波作交流发言

王定虓指出,要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要全面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在城乡建设与管理、生态文明建设、历史文化保护、基层治理等方面抓实立法工作,服务全市中心大局。

王定虓要求,要健全地方立法工作机制,加强地方立法队伍建设,锤炼一支可打硬仗的立法队伍,与时俱进做好全市地方立法工作。要完善地方立法工作机制和程序,不断提高立法水平,让制定出的每一部地方性法规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要坚持良法善治,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深层次问题,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市司法局局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夏思法,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何永智,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法工委主任胡元波,市级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各县(区)委依法治县(区)办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