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朝天区召开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12-14 17:29      来源: 朝天区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2023年12月13日下午,朝天区召开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会,朝天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力彬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和赋权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朝天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冯万荣对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规范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区级赋权部门与乡镇签订《朝天区赋予乡镇县级行政权力事项交接书》。朝天镇、中子镇围绕履行乡镇综合行政执法职能进行表态发言,区农业农村局、区交通运输局围绕履行赋权部门职能职责、加强工作指导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扩权赋能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乡镇综合执法改革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充分认识赋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细化责任分工、健全工作机制,部门做到主动对接,乡镇做到应接尽接,从宣传学习、赋权事项承接、业务培训、执法考证、执法监督及运行评估等关键点,统筹做好赋权工作。二是要盯住问题,精准把握扩权赋能的工作短板,全力有序推进乡镇综合执法改革工作高质高效。在行政权力下放工作中还存在执法权限交叉、执法力量不足、执法手段不规范等问题,会后,各乡镇、区级赋权部门要抗牢主体责任,认真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紧盯问题、细化举措、强化整改。三是要压实责任,确保赋权事项高效衔接,着力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行政执法作为基层治理的重要一环,要进一步加大推进落实力度,理顺执法过程中的主体责任,从执法机制构建、执法队伍建设等方面全力构建“部门强参与、乡镇接得住、群众信得过”的综合行政执法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