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广元市司法局召开广元市行政立法基层联系点授牌仪式暨联系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2-08 12:58      来源: 市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12月8日上午,广元市司法局召开广元市行政立法基层联系点授牌仪式暨联系点工作会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思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光普主持会议。市人大法工委主任胡元波到会指导。




夏思法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要结合立法联系点自身实际,发挥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要加强协调配合,尽职尽责做好联系点工作,将基层联系点打造成为基层群众、社会组织参与立法活动的重要载体。


会上宣读了关于建立基层行政立法联系点的通知和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规定,并向朝天司法所、昭化司法所、剑阁县司法局普安分局、广元市公路学会等12个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

市司法局将加强业务指导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修订后的立法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会议上关于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立法工作向基层延伸,构建常态化的听取群众意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