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苍溪县司法局召开2023年度人民调解、安置帮教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11-29 09:44      来源: 苍溪县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法治乡村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1128日,苍溪县司法局召开人民调解、安置帮教工作业务培训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开至各基层司法所,全县乡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专职调解员、县级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共32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县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股长陶波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做好基层人民调解工作”为题,围绕人民调解概念、组织、调解工作程序、调解工作方法、调解协议书制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对安置帮教职责、流程和帮教规范化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参训学员结合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听,带着问题学,拓展了工作思路,真正做到了学有所获,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