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利州区司法局:法律进寺庙 法润僧人心
发布时间: 2023-11-23 10:35      来源: 利州区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近日,利州区司法局联合河西街道、万缘街道在辖区寺庙开展“法律进寺庙”宣传活动。旨在增强信教群众的遵纪守法意识,提升法律素养,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抵制不良行为。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寺庙管理人员以及信教群众详细讲解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禁毒、反邪教、诚信建设等法律法规以及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通过面对面交流,进一步了解了信教群众的思想动态和日常生活,教育引导大家文明信教,不断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活动期间,向过往群众发放《宪法》《法律援助法》等法律书籍200余份,普法宣传袋100余个,普法宣传围裙60余个,解答法律咨询20余次,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活动结束后,普法志愿者们还向寺庙管理人员赠送了《宪法》《民法典》《宗教事务条例》等普法书籍,引导其用法律武器维护寺庙及自身的合法权益,依法从事宗教活动。寺庙管理人员也表示今后将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争做普法宣传员,积极引导广大信众自觉学法、用法、守法,共同为推进法治利州建设点赞出力。(广元市利州区司法局  高雪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