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朝天区发出首份《行政复议建议书》
发布时间: 2023-11-16 11:25      来源: 朝天区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近日,朝天区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机构向行政复议案件被申请人制发了一份《行政复议建议书》,这是朝天区制发的首份《行政复议建议书》。

2023年下半年,区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在办理几起对投诉举报处理不服提起的行政复议案件中,发现案件被申请人投诉举报处理告知程序不规范、未一次性完整回复等问题。针对被申请人实施行政行为时存在的上述问题,区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根据《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有关规定,向被申请人制发了《行政复议建议书》,提出了严格程序、一次性完整回复、强化法制审核等方面的工作建议。

通过行政复议建议书方式向行政机关提出建议,是司法行政机关履行执法监督职能的重要体现,能够提醒和促使行政主体依法规范实施行政行为,履行法定职责,杜绝普遍性问题的持续发生,从源头防范和减少行政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