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朝天区召开“法治小区”示范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11-16 11:00      来源: 朝天区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11月15日,朝天区组织召开“法治小区”示范建设推进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何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住建局、朝天镇等16个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关于建立领导干部联系“法治小区”示范建设工作安排,通报了前期“法治小区”示范建设推进情况,安排部署“法治小区”示范建设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法治小区”建设的行动自觉。“法治小区”示范建设是聚焦解决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途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精神,直接联系群众的重要实践,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法治小区”示范创建的重要性,有效结合主题教育开展,统筹推进“法治小区”示范创建,逐项逐条落实工作任务,高标准创建、高质量推进。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把准工作导向,坚持需求导向,及时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注重精准发力,在党建“引领”上下足功夫,将法治资源、法治力量充分整合到小区治理中;不断优化线上线下公共法律服务,因地制宜打造法治宣传阵地;健全小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有效推动法治、德治、自治、智治“四治融合”;扎实推进全区“法治小区”建设活动,不断提高依法处理小区事务的能力,促进邻里关系融洽、居民素质更文明、法律意识再提升。要强化组织保障,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将“法治小区”示范建设工作纳入依法治区年终目标考核,同步强化宣传引导,更深入探索“法治小区”建设的有效方法和实践路径,确保“法治小区”建设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