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广元市司法局开展“蜀道英才五进”活动 送法进社区
发布时间: 2023-10-25 17:04      来源: 市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要求,增强老年人法治意识,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10月23日上午,广元市司法局组织广元市法律服务团普法团、法律援助团成员开展“蜀道英才五进”活动,深入社区开展“关爱老年人 送法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为老年群体答疑解惑、排忧解难。

活动现场,服务团成员立足老年人法律诉求,积极宣传《民法典》《法律援助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老年人关心的继承、赡养、邻里纠纷、电信诈骗等内容,让老人愿意听、听得懂、记得住,同时耐心解答老年人法律咨询问题,全方位满足社区老年群体的法律需求。为咨询群众发放“民法典五十问”“法律援助便民服务手册”等法治宣传资料300余份,赠送围裙、毛巾等普法小礼品100余份。

此次活动增强了老年群体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使保障老年人权益的法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继续依托“蜀道英才五进”活动,关注、贴近广大群众法治需求,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法律援助服务活动,增强广大群众的获法治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