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广元市司法局开展“敬老月”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23 17:26      来源: 市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23日,市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志愿者在利州区八一社区开展第14个全国“敬老月”普法宣传公益活动,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进无障碍环境共建共享。

活动以“关爱老年人 送法进社区”为主题,活动现场服务团成员重点宣传了《法律援助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无障碍环境建设法》等与老年人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对老年人赡养、继承、防电信诈骗等老年人权益保护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解答法律咨询。

广元精卫中心医务人员现场为社区居民免费开展体检,为老年人提供慢性病、老年常见病咨询。活动中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300余份,普法小礼品100余个,解答法律咨询15件(次)。


通过活动,进一步弘扬了敬老爱老孝老主旋律,把法律服务送到了老年人身边,帮助老年人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积极推进创造老年人乐享晚年的良好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