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广元召开全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安置帮教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0-20 17:14      来源: 市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10月19日,全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安置帮教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曹建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副主任方万云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曹建奎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副主任方万云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工作、查找问题、交流经验,研究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工作通报了全市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开展情况。市法院、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和苍溪县、利州区作交流发言。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夏思法通报全市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对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深化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构建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全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安置帮教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政治导向、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入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和《广元市加强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九条措施》,全面依法履行职责,落实落细工作举措,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坚决维护全市和谐稳定。二是聚焦重点狠抓关键,奋力推动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三个原则”,确保正确政治方向;抓好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两大任务”,提升工作质量水平;强化人才队伍、设施设备、经费“三个保障”,夯实工作体系基础;守住安全稳定“一个底线”,确保社会安全稳定。三是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切实提升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齐抓共管的能力水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履职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积极构建部门协同联动工作机制,强化组织协调,严格责任落实,逗硬督导检查以更高标准、更强举措、更实作风,开拓进取,履职尽责,努力开创我市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新局面,为广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市委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社区矫正委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