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广元市开展2023年涉企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
发布时间: 2023-10-16 17:56      来源: 市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为充分发挥行政执法监督职能,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1013日,广元开展2023年度涉企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市司法局组织市生态环境局、交通运输局卫生健康委、城管执法局从事执法监督工作的处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同进行交叉评查。


本次案卷评查范围为2022年度以企业为被处罚主体的行政执法案卷,生态环境、交通运输、文化广电旅游卫生健康、应急管理、市场监管、城管执法个执法领域案卷,重点围绕行政执法主体是否合法、程序是否正当、事实认定是否清楚、法律适用是否准确、裁量权行使是否规范执法方式是否适当、文书制作是否规范等方面,对行政执法案卷进行全面、客观、公正评查。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以此次评查为契机,总结案卷评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督促行政执法单位及时整改、堵塞漏洞、补齐短板,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