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广元考区2023年度“法考”主观题考试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 2023-10-16 09:38      来源: 市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10月15日,广元考区2023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主观题考试各项工作圆满结束。


考试期间,省司法厅督考组组长吴舒一行对广元考区全程实地督考。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怀熙带队视察广元考区考务工作,实地查看考点考务办公室、视频监控室、考场等,详细了解考场设置、监考员配备及医疗、电力、网络、应急等有关保障工作,看望慰问一线考务人员,对扎实细致的考务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市人大、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委政法委等相关领导陪同视察。



法考主观题考试时间从上午9时到下午1时,持续4个小时,对网络、电力、设备保障和考务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对广元考区考试组织实施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省司法厅的有力指导下,市级相关部门积极主动作为,做到考试保障早部署、考务组织早沟通、服务考生早准备,紧抓电力不断电、网络不掉线、电脑不故障、考生不违纪、安全不出事等重点环节,确保考试平稳顺利进行,实现“零差错、零失误、零事故、零通报”组考工作目标。

细化组织举措。为切实做好考试组织实施工作,广元市司法局成立了2023年全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领导小组,进一步细化分工、明晰职责,全面总结客观题考试工作经验,召开考前部署会、考务人员专题培训会等,紧抠细节,细化措施,形成凝聚合力、各方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考试顺利进行打下了牢固基础。

抓牢重点环节。会同公安、卫健、电力、消防、电信等部门制定方案、协调配合、周密部署,强化应急保障,提前落实技术支持、电力供应、网络保障、医疗救助等重点环节工作举措,开展全要素全时空全流程演练,在“保电力”“保网络”“保电脑”“保安全”等方面做足充分准备,为考试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强化考试纪律。严肃考风考纪,规范工作流程,落实保密措施,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确保考场秩序良好。进一步明确考务人员在考试各阶段、各环节的工作任务、责任标准和操作程序等,严格遵守考试工作相关纪律,为考试顺利进行建起了严密屏障。

服务用心暖心。坚持以人为本,热情服务考生。在考试开始前通过新媒体平台、手机短信等各种形式向考生宣传法考主观题考试政策规定、应试规则、注意事项等内容。在考试期间,为考生提供饮用水、卫生纸、信封袋等物品,为考试存在困难、需要帮助的考生提供暖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