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广元市召开2023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动员部署暨考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10-13 18:32      来源: 市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10月13日,广元市2023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动员部署暨考务培训会在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文心楼506会议室召开。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思法出席会议并讲话。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蒲远波出席会议。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王洪奇主持会议。

会议对全体考务人员进行集中培训,明确工作标准,细化责任分工,要求必须熟练掌握操作流程,确保考试各个环节不出纰漏,齐心协力保障考试圆满、平稳、顺利。

会议强调

要更加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担当。要切实增强对新时代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组织好、实施好2023年度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到法考工作全过程,把做好考试工作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

要更加严格,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全力以赴组织实施。法考是对考生从业资格的考验,也是对工作质效的检验,要压实司法行政、考点学校和技术服务机构三方责任,既分工负责,又密切配合,确保考试组织实施工作协同有力。考务关键岗位、重点环节要配优、配强人员,备足替补和后备力量,确保每个岗位始终有人、每个环节准备周全。

要更加细致,进一步抓牢关键环节,确保法考圆满完成。要突出“五不、四零”来检验组考工作实效,即电力不断电、网络不掉线、电脑不故障、考生不违纪、安全不出事,努力实现组考工作四零目标,零差错,零失误,零事故,零通报。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坚决完成考试工作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