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我市“八五”普法迎接全省中期评估检查
发布时间: 2023-10-13 18:24      来源: 市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10月13日,省“八五”普法中期调研评估组一行来到我市开展检查评估工作,并召开会议听取工作汇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袁敏出席会议并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八五”普法中期工作情况。


“八五”普法启动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的悉心指导下,我市紧紧围绕“1345”发展战略,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以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为关键,以提高普法针对性实效性为重点,以推进普法与依法治理有机融合为突破,扎实开展普法教育,“八五”普法中期目标全面完成。


目前,全市各级党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2000余场,开展法治宣传“一月一主题”活动3000多场,3.8万余名国家工作人员参加学法考法,举办法治文艺演出1300余场,建成法治主题公园7个、宪法(民法典)广场45个,建设乡镇、村(社区)法治小广场、法治长廊、法治宣传栏等2431处,1734个村(社区)法律顾问配备率达100%,培养明白人9299名,培育示范户832户,化解较大涉企纠纷1267件。


调研评估组对我市“八五”普法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八五”普法工作思路清晰、职责任务明确、特色亮点鲜明,要求我市要以此次“八五”普法中期评估为契机,紧盯目标任务,围绕中心大局,把法治基础打得更牢;把握关键环节,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全民普法强大合力;聚焦短板弱项,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普法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完成“八五”普法各项工作任务,在全市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社会氛围。

袁敏表示,我市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普法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调研评估组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梳理普法规划完成情况,查漏补缺,总结经验,研究制定深入推进“八五”普法规划落实的工作措施,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更优作风,努力推动我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前,调研评估组前往翠云廊、剑阁县双旗村、昭化区天雄村、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市税务局等进行了实地调研。省司法厅还委托第三方对剑阁县、利州区、经开区的国家工作人员、青少年学生、村(社区)干部和企业职工法治素养进行了现场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