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广元市司法局 关于建立涉企行政执法监督联系点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3-06-02 15:38      来源: 市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营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拓宽社会力量参与行政执法监督渠道,建立行政执法监督服务企业常态长效机制,促进我市各行政执法单位涉企行政执法规范公正文明,实现“服务无处不在、监管无事不扰”的监管新模式,根据《四川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等有关规定,市司法局拟在全市范围内建立涉企行政执法监督联系点。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定范围

  面向市行政区域内的企业(规模以上企业优先)选定。

  二、资格条件

  (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依法治理、依法经营、诚信守法;

  (二)关心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三)企业负责人热心监督工作,自愿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完成联系事项,参与行政执法监督活动;

  (四)具有一定的行业或区域代表性,对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检查等行政执法工作有一定了解;

  (五)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条件。

  三、选定期限

  涉企行政执法监督联系点选定期限为2年。期内根据工作需要和履行职责情况可动态调整。

  四、工作内容

  涉企行政执法监督联系点主要工作内容:

  (一)统计提供涉及本企业(行业)行政执法总体情况;

  (二)反映行政执法单位和行政执法人员对企业实施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征收、行政检查等行政执法行为存在不当的情况;

(三)接受问卷调查,协助收集涉及行政执法的社情民意;

  (四)就我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行政执法工作,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出意见建议;

  (五)其他与行政执法监督相关的事项。

  五、报名方式时间

  (一)请有意向报名企业自行下载《广元市涉企行政执法监督联系点申报表》(见附件),按要求如实填写盖章后,于6月30日前将申报表(含Word电子版及PDF扫描件)发送至报名邮箱,也可将纸质版材料邮寄至广元市司法局。

  (二)市政府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可结合联系行业领域推荐1个企业

  报名地址:广元市利州区雪峰大道15号2号楼210室,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报名电话:0839-3262534,报名邮箱:1397255974@qq.com。

  六、选定公示

  市司法局将择优选定拟建立的涉企行政执法监督联系点,并向社会公示。经社会公示无异议后向社会公布




附件:广元市涉企行政执法监督联系点申报表


                                                                                                                             广元市司法局

2023年5月31日



附件:
  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