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利州区司法局开展民法典进乡村“三个一百”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5 16:38      来源: 利州区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民法典》宣传力度,增强基层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5月25日,利州区司法局联合四川天投律师事务所一同走进大石镇青岭村,开展民法典进乡村“三个一百”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天投律师事务所张璐律师通过列举典型案例,对婚姻家庭、继承、侵权等民法典相关内容进行宣讲,案例生动有趣,让在场群众听得懂、悟得透。现场还采取有奖知识竞答的方式进行交流互动,对涉及村民权益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气氛十分活跃。宣讲结束后,司法局工作人员向在场群众发放了《民法典》宣传资料100余份,深受群众喜爱。

此次活动是利州区司法局开展民法典系列宣传活动之一,下一步,利州区司法局还将结合“法律七进”工作和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在面上拓展,向基层延伸,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人民心里。(广元市利州区司法局  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