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旺苍: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逸风督导调研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23 15:10      来源: 旺苍县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5月21日,旺苍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逸风带队,深入周家坝超限检测站、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督导调研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马逸风一行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对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全面了解县公安交警部门、县交通运输部门在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宣传发动、线索摸排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就督导情况召开工作座谈会。

马逸风指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对人民群众反应强烈的执法问题的有效回应,是推动相关制度规范健全完善、常效长治的有效举措,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问题查摆,严格队伍管理,不断推动执法制约监督体系严密规范,切实提高行政执法能力水平。

马逸风强调,要加强氛围营造,灵活运用“村村响”广播、LED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充分借力“一月一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法律进农村”、“法律进社区”等工作契机,加大工作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度、参与度。要深入自查自纠,积极采取“自查+摸排”等形式,在广泛听取人民群众、司乘人员、运输从业人员等相关群体的反映和意见的基础上,全面对照专项整治6大突出问题,全面摸清底数,斗硬问题整改,严格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动真见效。要加强能力提升,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有序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学习”“执法能力大提升”“执法效果大回访”行动,积极开展案卷评查、政策法规考试、矛盾纠纷化解、货车司机“暖心”关爱等各项专项活动,全面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旺苍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督导。(旺苍县司法局  乔月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