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苍溪县司法局积极开展“全国助残日”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9 17:58      来源: 苍溪县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5月19日是“全国助残日”,为进一步强化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苍溪县司法局积极开展由县残联牵头组织的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

苍溪县司法局围绕活动主题,抽调精干力量,精心准备了图文并茂的相关资料,向群众宣传扶残助残理念,号召全社会倾情倾力关心残疾人,积极参与助残事业。宣传内容既有上级关于残疾人事业的法规政策、助残行动、近年来文明志愿活动的展示,也有残疾人自强模范和感人事迹。现场还向群众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法律援助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残疾人就业条例》以及残疾人公共法律服务等内容,深受现场群众好评。

今年“全国助残日”的主题是:“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苍溪县司法局在同心广场举办“全国助残日”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同时还深入汽车站、火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向群众宣传扶残助残惠残法规政策、提供法律服务需求,为残疾人带去法治关爱,营造了推动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