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广元市开展《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1 16:20      来源: 市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根据全省统一安排,5月10日上午,广元市在利州广场组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日系列活动,信访、法院、公安、教育、司法、人社等34家部门,以及利州区相关单位联合参与本次集中宣传日活动。


(图为广元市利州广场宣传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围绕《条例》主要内容、贯彻落实《条例》相关要求、《条例》运用及违反《条例》相关处置规定等向来往群众开展宣传讲解,各级各部门工作人员根据所属职能,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相关问题,逐一为群众解疑答惑,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现场答疑200余人次。


(图为广元相关部门参与联合宣传)



(图为广元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群工局局长辛俊同现场群众深入交流)




(图为工作人员就《条例》进行宣传讲解)




(图为为现场群众进行相关问题答疑解惑)


活动现场摆放知识有奖竞答台,由工作人员围绕《条例》重点内容进行提问,组织群众有序作答,向参与群众发放日常生活小奖品,激励了广大群众学习《条例》的热情,将《条例》知识深入人心。


(图为开展有奖知识竞答活动)


活动当天,全市所有市级机关、单位充分运用本单位宣传阵地开展宣传工作,悬挂《条例》标语横幅。全市所有公共LED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或视频。各县区在重点项目、交通要道等重点部位和市场、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悬挂标语,营造集中宣传热烈氛围。





(图为广元火车站宣传大屏)




(图为广元国际商贸会展中心宣传大屏)

此外,广元市各县区以及乡镇(街道)、行业部门也同步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条例》集中宣传活动,着力推进《条例》学习宣传走深走实,走在老百姓身边。广元日报社和广元电视台等媒体对活动和《条例》进行报道宣传,活动氛围浓厚、群众反响热烈,达到了学习宣传条例、引导群众依法理性维权的目的。


(图为广元市各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活动部分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