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我市成功举办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政治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5-11 10:09      来源: 市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近日,广元市2023年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政治业务培训在市委党校举行,全市162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参加了集中学习。

培训会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思法同志以“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队伍”为主题,围绕掌握新思想新武器,始终坚持把深学善用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看家本领;认清新形势新要求,客观估价我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现状;奋进新时代新征程,努力做高素质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三个方面,为全体参训学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辅导。

夏思法强调,全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精通法律强技能,大力提升法律服务的本领和水平;要以德为先重诚信,始终树立良好执业形象;要不忘初心优服务、永远践行执业为民宗旨;要健全机制强监管,共同维护好执业环境。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基层法律服务行业党委书记左尚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还邀请市税务局、利州区法院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等有关同志分别就税法、建设工程合同、村居法律顾问工作等相关法律实务为参训学员作了专题讲座。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针对性强,通过集中学习,学有所获,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提升了自身的业务知识水平,在以后的法律服务工作中,将依法依规诚信执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为保障司法公正、促进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乡村振兴,推动广元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