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广元市昭化区召开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04-13 17:49      来源: 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为持续巩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成果,提高全区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水平,4月10日,昭化区司法局联合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举办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培训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正功主持会议,区级相关部门、各镇分管领导共45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司法局合法性审查股股长根据全区合法性审核工作实际,结合具体案例和流程图,从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定义、一般规定、制定程序、备案及备案审查、法律责任五个方面对《四川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通报了2022年全区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指出备案审查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最后,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对全区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王正功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对推进依法行政、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建立健全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构,配齐配强合法性审核人员,实现“有件必审、有审必备、有错必纠”;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要加大《四川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学习和培训力度,相关责任部门要加强规范性文件的制定、备案、清理等工作指导监督,不断提升行政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水平。

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就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困惑进行了现场交流、答疑解惑。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