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广元市司法局开展“四大行动”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02 11:40      来源: 市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近日,广元市司法局积极组织开展“四大行动”,为包联小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一是开展“志愿服务”行动。以小区(楼栋)为单元,利用“红色星期六”等时机,组织党员干部全覆盖开展“志愿服务”行动,对包联小区居民开展1次模拟问卷宣传,发放《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1000余份。


二是开展“卫生整治”行动。每周星期六,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拿夹子、扫帚、垃圾袋等清扫工具,在包联小区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整治工作,不放过仼何卫生死角,绿化带的垃圾烟头、墙上的小广告被志愿者们清扫一空,用实际行动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三是开展“纠纷化解”行动。脱产包联干部积极主动参与小区自治和其他社会管理,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预防、化解小区矛盾纠纷中的基础性作用,配合社区开展好矛盾化解工作,为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法治保障。



四是开展“普法宣传”行动。组织律师和法律服务人员集中开展法律进社区进包联小区宣传咨询活动,引导市民自觉学法、守法、依法维护权益。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法典相伴”的《民法典》宣传活动,开展“防网络通信诈骗”和“消防安全知识”等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法治素养和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