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广元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草案)》立法听证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1-31 18:12      来源: 市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为提高立法的民主性、科学性和透明度,1月29日下午,市司法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举行《广元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草案)》立法听证会。市司法局副局长陈光普主持会议。

会议介绍了《条例(草案)》的起草背景、起草依据、起草过程和主要内容。来自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人士、人民监督员、行业协会、相关企业、群众代表等10位听证代表,分别结合自己工作、生活实际就《条例(草案)》相关条文的合法性、逻辑关系、文字表述等方面发表了意见。代表发言既有对草案条款的意见,也有对制度设计的建议,充分反映了大家对海绵城市建设的支持和期待。

本次听证会充分发挥广大群众在立法中的主体作用,进一步促进群众参与、回应群众期待、集聚群众经验,在立法过程中不断凝聚广元智慧,为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市司法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认真汇总分析此次听证会意见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草案)》,确保条例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