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广元“司法蓝”的战疫心里话
发布时间: 2022-10-30 21:31      来源: 市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2022年的这个10月注定让人铭记,新冠疫情发生三年以来,广元遭遇了最严峻的一次考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旗飘扬之处,皆是坚强堡垒,在广元市利州区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广元市司法局全体司法行政干警闻令而动,逆行驰援,不畏艰险,用实际行动,亮司法底色。让我们听听他们的心里话,感受他们的勇气和力量。

卡点就是战场,我们义无反顾——市司法局合法性审查科干部 杜军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宝成铁路与兰渝铁路交汇的广元火车站,转乘旅客很多,加之年底迎来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潮,疫情防控压力空前的大。上岗前培训讲得最多的就是怎样做好自身的防护。在登记窗口里,望着窗外排起的长龙,有种乌云压城的压迫感。转乘旅客的争分夺秒,返乡游子的归心似箭,让我们录入信息时不自觉地加快手速。但查验行程卡和风险旅居史,我们始终小心细致,生怕给风险传播留下一丝缝隙。每次上岗看见广元站三个大字,总要再转身望望一江之隔的广元城区。这就是我们的岗位,广元就在身后,除了战胜疫情,我们无路可退。


战疫保障,我们上——市经济开发区司法分局干部 谢小龙


没有想到这次疫情来得这么突然、疫情有这么严重、防控有这么艰辛,我们于10月17日下午3点到下西坝工贸家世界报到,18日到八一社区维多利亚小区报到,19日到下西铁路社区报到,连续3天转战3个卡点,连续11天与全区干部一道坚守在抗疫一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一线防疫人员工作压力大,长期驻守卡点比较疲惫。为此,经开区专门成立后期保障组,不断提升卡点及各个岗位的后勤保障水平,让工作人员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能吃得好、睡得暖。我和小张在后勤保障组负责转送防疫物资、给各个卡点送饭等,每每看到这些披星戴月、熬更守夜的抗疫同事能够按时吃着我们后勤组送来的一口热饭热水,能够轮班时在固定帐篷睡个安稳觉,我就倍感欣慰,虽然我做的工作微不足道,但也是不可或缺的、极有成就感的一件工作。



党旗指引,我们就有战斗力——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科长 苏翠寒


疫情发生以后,我所在的社区因为力量不足仅有4个小区安排了包联单位值守,另4个小区只有通过临时党员组织号召本小区群众志愿者值守家门。我是居民,更是党员,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党员就地转化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要求,我就在业主微信群里联系在家的党员行动起来,组建了两江花园临时(联合)党支部,负责8个老旧小区的防控辅助工作。面对严重的疫情和严峻的形势,小区党员群众响应党的号召,自备口罩,自带干粮,积极参与守护家门行动,有夫妻同上阵的,有母女齐携手的,还有70多岁的老党员汪德珍坚持一线守护,我们协助核酸检测,宣传防疫政策,劝导居民群众,有理解支持的,也有不予配合的,但都没有动摇我们与党同心抗击,共战疫情的坚定信心。33名志愿者在临时党支部的统筹安排下,守护着4个小区居民的安危,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了大家的智慧和力量,作为临时党支部书记,我尽我所能,问心无愧。



同心战疫,青年出列——市司法局驻村工作队队员 白雪


参加工作刚满一年就遇到这么严重的疫情是我没有想到的,但是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却是没有犹豫的。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以后,我“双报到”的站位就确定在一个自建房片区,那里人员密集、流动性强,1000多名居民的核酸检测,出入管理的工作都是具体而繁琐的。面对困难我不断勉励自己,要换位思考,知群众之辛苦,尽己所能服务大家。要向同事们学习,尽快掌握群众工作方法。虽然受临时管控措施影响,我暂时不能到帮扶村开展工作,但无论在哪里工作都应当初心不改、勇于担当,在实践中接受考验,磨砺自己,尽快地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司法行政干部。




战疫不缺席,公证服务不间断——广元市恒信公证处公证员张惠玲


这次的疫情来得太突然,公证服务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在临时性社会管控期间,面对这家企业急切的公证申请,我们没有迟疑退缩。此次企业申请的公证涉及的资料多且存放在不同区域,在符合疫情防控政策的条件下,我们尽可能脚上快一点,快马加鞭奔赴多个区域,我们明白公证办得越快,企业的压力也会小。但面对复杂的资料,公证的执业理念却要求我们眼里慢一点,耐心细致确保每一份材料不出错。管控期间办理公证的确比平时多了些不容易,但完成办件后听到当事人诚挚的道谢,我们觉得一切都值得,能够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我们也收获满满。工作结束回家的路上,外面秋风瑟瑟,我们心里却是暖意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