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三学讲堂”第19期
发布时间: 2022-05-17 11:46      来源: 市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5月16日,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三学讲堂”第19期。会议由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夏思法同志主持并讲话,市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旁听组第二组组长、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谭一江同志及第二旁听组11位成员列席旁听。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努力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激发爱岗敬业的热情”主题,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和中纪委、省纪委今年全体会议和市第八届纪委会议精神等内容。

学习方式上既有班子成员领学,又邀请了专家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四川省贯彻实施细则进行了专题辅导授课,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不负十四亿》。同时,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由2名班子成员和1名中层干部代表作了重点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也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进行了现场发言,交流学习心得、碰撞思想火花。


夏思法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司法行政机关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机关,更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机关,必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旗帜鲜明把讲政治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对标全面分析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通过抓责任勇担当、抓纪律转作风、抓预防严监督等具体措施,牢牢抓住全面从严治党的主线,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主责,守正创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要扛牢自我革命的使命担当,奋力推进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旁听组第二组组长、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谭一江同志进行了现场点评,充分肯定了市司法局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效果,作为《市级部门(单位)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席旁听工作方案》出台以来的首场旁听,市司法局党委准备充分、主题突出、领导高度重视、学习成果突出。谭一江同志同时还对下一步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促进学习实效提出具体明确的要求。

会前,旁听组成员集中参观了市司法局机关文化建设并研究探讨机关党建工作。(机关党办)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