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省司法厅督导检查剑阁县司法局中央及省级政法转移支付资金、执法执勤车辆管理使用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5-13 15:24      来源: 市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5月10日,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装财处处长夏磊一行到剑阁县司法局督导检查政法转移支付资金和执法执勤车辆管理情况。广元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陆薇,剑阁县司法局局长刘三永等陪同检查。

图片


夏磊一行实地参观了中央和省级政法转移支付资金重点建设项目——剑阁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剑阁县司法局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与指挥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对剑阁县司法局运用远程探视系统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听取了剑阁县司法行政系统近三年来中央和省级政法转移支付资金到位、管理、使用及执法执勤车辆安全管理情况的工作汇报。

图片

图片

夏磊指出,剑阁县司法局在政法转移支付资金使用方面管理到位、成效明显,在执法执勤车辆管理方面,制度健全,台账清楚,值得肯定。她强调,一是加强执法执勤车辆管理,要提高认识,强化非特权意识,严格遵照执行,组织相关人员学习各项管理规定,规范流程,确保安全行驶。二是规范使用办案业务经费,特别是要认真开展法律援助经费专项整治工作,积极对接财政部门,落实相关规定,用好用对法律援助资金,为有困难的人民群众提供良好服务。三是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建立健全效益评价机制,合理高效使用政法转移支付资金,为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坚强的资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