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光普一行来旺调研指导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24 09:15      来源: 旺苍县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4月21日,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光普一行,深入旺苍县调研指导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工作。


调研指导组一行,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交流发言等方式进行调研指导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工作。同时就行政决策受案范围、合法性审查时限、法律顾问专业化、行政决策后评估机制、审查形式等审查实务操作等方面给予了指导。会上,旺苍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大中对我县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工作情况从组织保障、制度建设、工作情况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

调研指导组指出,旺苍县司法局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业、创先争优”工作理念,为县政府行政决策当好参谋助手的定位准确,行政决策审查范围明确具体,审查程序严谨科学,审查意见被采纳情况成效明显。

调研指导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审查工作机制。要通过健全和完善审查制度,进一步完善行政决策事项审查范围、标准和流程,要不断提升审查工作质量,要不断规范审查件送审、登记、审查、审签、意见反馈等办理环节。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审查队伍建设。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业、创先争优”的工作理念,配齐配强工作队伍,加强审查工作人员保障,强化审查工作业务培训,学习先进优秀经验,不断提高业务技能。三是要进一步发挥法律顾问作用。要加强县政府法律顾问团管理,加强顾问团成员的业务培训,充分发挥县政府法律顾问作用,不断提高县政府法律顾问团服务县域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旺苍县司法局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工作保障,不断提升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绿色转型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红色旺苍、中国茶乡”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旺苍县司法局   白婷婷 王雪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