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利州区司法局三举措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发布时间: 2022-04-18 16:12      来源: 利州区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国家安全法》,树牢群众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4月15日,利州区司法局开展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一是抓好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不断提高干部的思想认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深化宣传教育,筑牢安全思想防线。

二是通过“法治利州”微信公众号,推送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知识,并通过微信群、QQ群对重点人群进行法治宣传,不断扩大宣传面,同时,倡导大家通过微信转发朋友圈等方式,营造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

三是组织各司法所开展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立法律咨询台等方式进行。宣传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普法志愿者和法律人才向过往群众发放国家安全宣传单、国家安全知识手册、防范电信诈骗及《宪法》《民法典》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并以“点对点”“面对面”的形式对广大群众提出的国家安全知识和法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引导群众要树立宪法意识、法治意识、国家安全意识、反恐意识、防范意识,始终牢记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时时处处要保守国家秘密,积极做好防范间谍活动。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向社区和公安局反映,争做一名学法知法守法、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新时代好公民。


通过此次广泛、深入的集中宣传,让群众进一步了解了国家安全有关法律法规知识,树立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意识。下一步,利州区司法局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为平安利州、法治利州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广元市利州区司法局)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