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三学讲堂”第18期
发布时间: 2022-03-18 17:58      来源: 市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3月18日,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三学讲堂”第18期。会议由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夏思法同志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组织学习了《广元市政法系统从严治警十条禁令》,传达学习了《省委政法委转发<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蔡晓东先进事迹的通知>的通知》文件内容,安排部署了学习蔡晓东同志先进事迹的工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洪奇、左尚勇,市委依法治市秘书室主任王开立分别围绕会议主题作了重点发言。


会议认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胜利开启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把握新的时代方位下,首次鲜明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阐述我国发展仍具有的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我们为什么成功、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的中国密码。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全国“两会”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伟大思想源自伟大时代,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坚定理想信念,以“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为最高政治原则,走好“五个必由之路”;强化理论武装,以学好用好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看家本领,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广元,实施好“两规划两方案”;着力重点突破,全面对标、全员上阵、全力冲刺,决战决胜坚决打赢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实现整体提升,着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工作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机关党委)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