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市司法局督导剑阁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5-10 17:36      来源: 市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5月7日,市司法局副局长廖兴泉率相关科室同志一行到剑阁县督导检查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先后到普安司法所、四川剑州律师事务所、剑阁县公证处、雄关司法鉴定所以及局机关进行督导检查。剑阁县司法局局长伏大江陪同督导检查。

在普安司法所,督导组查看了司法所人员学习笔记、心得体会、社区矫正档案资料和氛围营造工作开展情况;在律师事务所,查阅了有关资料、与律师座谈了解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在公证处、雄关司法鉴定所,随机抽取了业务档案,查阅了问题台账,就不断提升公证、鉴定质量水平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在局机关,联系组阅览了展板、查看了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的各项资料,随后与局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剑阁县司法局汇报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组认为,剑阁县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前期工作领导重视,责任落实,措施具体,学习教育环节扎实有效,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开展的“三个五”学习模式值得推广,组织召开干部职工家属座谈会进行广泛发动很有针对性,值得充分肯定。

督导组指出,当前教育整顿正进入关键环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问题查纠作为重中之重,防止工作“跑偏”。要进一步宣传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真正让干部职工打开心结。要通过大数据核查、案件评查、清理历年信访等多渠道收集发现问题,广泛收集意见和建议,确保问题排查无死角,无盲区。

督导组强调,要将学习教育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始终,按照统一的规范教育整顿档案资料,多形式开展好宣传,注重氛围营造。要依托“六大行动”,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上下功夫,着力推动教育整顿成果转化,用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认可度、满意度,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和司法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剑阁县司法局)

编辑:熊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