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司法局欢迎您!
市司法局集中督导检查旺苍县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 2021-05-08 18:04      来源: 市司法局       分享:
【字号:
打印

为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5月6日至7日,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浩一行,督导检查旺苍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督导组一行查看了旺苍县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宣传栏、宣传标语、意见箱和举报箱等氛围营造情况,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档案资料整理目录》,对照资料查验清单逐一查看了学习教育环节档案资料归档情况、查纠整改环节现阶段工作完成情况,随机抽查了干部职工学习教育笔记。同时,听取了旺苍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督导组一行还深入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东河司法所和四川方尽律师事务所,分别查阅了队伍教育整顿档案资料、律师和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档案资料分类归档情况,并对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进行了抽查。

督导组要求,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队伍教育整顿环节始终,创新学习方式,深化学习内容,巩固学习成效。要深入推进查纠整改工作,对存在和发现的问题,要坚持“查、改、治、建”一体推进。要以谈心谈话为牵引,把干部的思想真正发动起来、顾虑彻底消除,领导干部要带好头,起到以上率下、示范引领的作用。要宣传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发挥好工作专班的作用,主动深入基层发现问题、查找问题,重点对案卷进行法律监督,走访案件当事人,主动了解情况,搜集问题线索,畅通举报、投诉方式和渠道,深挖“六大顽瘴痼疾”,确保问题找的准、查的清。要结合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二季度重点工作任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六大行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旺苍县司法局)

编辑:熊连瑾